close

 

★人在浮沈的時候,總會想找根浮木。

最近為雜事所擾,下意識總會找些星座阿心測的,雖然知道這樣於事無補,可是另外一種途徑,也不失辦法。人在無助時、走投無路時,是真的很需要信仰些什麼、在心靈上有個慰藉依靠的。很奇怪的是,那天在做測驗的時候,答案是希望我找回自己,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不要一昧的把自己的力量放在對方身上。掛意難免,可是還是看看自己,把自己留在對方身上的力量一點點找回來。

不知道怎麼回事,好像輕鬆一點了。我總在期待對方,雖然明知道不可能,可是還是在期待。為什麼我眼光總要關注在對方身上呢?為什麼我不肯好好看看自己?我總有點懷疑自己大概是單身太久,遇上了一個我可以跟他盡情傾訴心事、可以撒嬌的對象,就一股腦的給了對方我可以給他的好,然後暗自在心底期許他的回應。

可是他可以給我的,只是朋友。就朋友。

很迷惑,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定位這個朋友關係,因為朋友跟喜歡的人總是有點不同,對我來說。然後為此掙扎,痛苦不已。直到看了那個答案後,我才發現我放了太多太多的期待在對方身上,而那些期待根本不適合一個朋友。體認到如此後,又開始把自己一點一滴的收回。然後就朋友吧!

 

★寂寞

我在想,是不是太習慣身邊一定會有人的日子。在車上,想到未來的走向,突然一陣喘不過氣,如果要離開,是否就會一個人?我很害怕那種心無定所、然後慌張恐懼的心情,像個溺水的人一樣,抓不著什麼東西,什麼都沒辦法救自己。想到此,忍不住對未來又在懼怕一些。

 

★工作+婚姻=人生?

碰上結婚這等大事,難免自己總會被問到,問題不就那樣。我跟她就在感嘆,何時一見面光聊天的話題就是光圍繞著這些呢?未婚聊結婚,結婚聊家庭,總是這些。我很懷疑,人生就這些了嗎?還有點別的東西嗎?絕對是會有的,可大部份都還是如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