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將近,又是大整理的時間了。今年也採用了怦然心動的整理法(雖然我根本還沒翻過書),然後換了個新衣櫃(這個我們之後再談),把一些真的該捨棄掉的東西捨掉了。

 

然後真的有好好的向它們道別,像是畫下句號一樣。

 

滿好玩的,從來都沒想過要向這些東西道別過,總是自然而然就覺得用不上就丟了,然後大部分的狀況都是好像還用得上那就留著吧(去年我是有分個待丟的袋子如果我一年沒去撈它就是準備要丟了);結果丟的少留的多,加上新的東西進來,就越來越多。衣櫃爆炸,書四處飛…(艸)除了書桌、床上,我還把書放進了衣櫃…

看來下一步很明顯的目標就是書了…

 

 

然後又偶然看到一個追著的粉絲團主推了這本書,她還有附上另一個部落格的心得。我在想與其是整理東西,倒不如是整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心情,有些東西看了心情差,有些東西看了覺得心情好。那就留下那自己心情好的東西,向沈重說再見。

 

對事物可以,那麼對人呢?

我覺得可以。

 

老實講,我覺得今年在心境上有點微妙,也許經過了大起大落的去年,變得不再要求什麼了,以前很渴望的。如今回頭看來,好像是不再那麼需要了,不再那麼有魅力了,甚至,為了什麼?

大概是個在我浮浮沉沉中可以攀住的救生圈那樣,如今我上了岸,手裡還很捨不得的抱著那個救生圈,可是我好像太顧著它腳步越來越慢。我是不是該放下它了呢?

 

當然不是嫌棄,也不覺得累贅,它一樣還是我很重視的東西。只是我該放下了…要好好的向它道別。

 

就算對一個東西再有情感,可是它還是會離開自己。是吧!

 

我果然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