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指定命題 from Norikome

 

哪天突然想到這個,一直有衝動要下筆,後來想了想,忍到三月當指定好了。

應該大部份人或多或少都有害怕的東西,除了蟑螂等等居家害蟲,列在常見的恐懼名單中,不見不怕一見到就要逃命。在嚴重一點,想到就會冒冷汗心跳加速,然後一陣寒顫。不過除了普遍常見的恐懼名單,更特別的還有針對某種事物的恐懼症,例如一大堆東西聚集在一起的密集恐懼症阿、或者是蝴蝶恐懼症(這種人真的有出現在我生活中)、其他拉哩拉雜的各種恐懼症皆有。

然後問到理由總是會有千奇百怪的解釋。

一個友人的媽媽非常害怕老鼠,甚至連蝙蝠也害怕,理由是啥?因為蝙蝠就好像長了翅膀的老鼠一樣。(怕蝴蝶的理由也是同理可證,長了翅膀的毛毛蟲…)

以下是我的恐懼症:

27f58a50  GN04_006  

排水孔……

我不知道是潔癖還是什麼,總覺得光是盯著看就會有種被吸進去的感覺,尤其是聽到朋友轉述恐怖漫畫的情節,然後就會逼自己別再想。然後每次要清排水孔,都會有心理障礙…通常我都是脫下眼鏡清理,不想看的太仔細。(X!想到就一陣噁心……)

 

登仙橋0005  

毛髮

好啦,我只是隨便拿一張示意圖,真的有點噁心…

舉凡它只要不在人體/動物上,糾結成一團,就會讓我不太舒服。尤其是潮濕的地方,頭髮最愛東黏西黏的,頭皮會發麻。

 

最威的組合應該是頭髮加上排水孔吧!我會抓狂…所幸我不太容易在洗髮的時候掉毛,如果抓到掉下的頭髮盡量丟馬桶或者垃圾桶。其實我以前一直都沒意識到我有潔癖這件事,直到出外跟人合宿,才意識到這個問題。尤其是浴室廁所,逼不得已我是不會常常進浴室梳化,頭髮掉一地然後地板又潮濕…不過通常生氣的人就輸了,因為我都是受不了然後自己默默清起浴廁的那位。d4604bf9d50edd195aa075788c582567_w48_h41  

然後為了這個毛病,我進廁所一定都會脫眼鏡,眼不見為淨呀!阿哈哈哈哈,我真的很討厭很髒的浴廁阿!!

講那麼多,好像又文不對題了…

 

然後是其他類:

毛蟲&馬陸…(恕我就不放圖了)

毛蟲很噁爛。小時擁有一套百科,我一直都很喜歡那套書,但偏偏,有一本封面卻是特寫毛蟲(裡面都是昆蟲類,我實在不懂為什麼要放毛蟲當封面…),還是綠油油肥吱吱版本…嚇得我只好把毛蟲特寫藏在書櫃最深處,死都不肯翻閱那本。光看牠在哪邊扭阿扭的,就覺得身上某處被是不是被牠碰過,渾身不對勁…

突然發現毛蟲恐懼好像其來有自,因為小時候看過隔壁阿婆光腳踩爆綠毛蟲,然後就一直都有陰影在。

馬陸是看過新聞,說一名男子覺得耳朵奇癢無比,然後就醫後發現裡頭爬進了一隻馬陸兄…從此之後,我就很害怕,睡覺的時候還會特地把耳朵掩住,明明睡在三樓還是會擔心…

瞧瞧牠身軀一環環又冒著噁心的光澤…好了,我要瘋了!

 

另外其他常見的,懼高、密集恐懼症,我想病情好像沒那麼嚴重,會不舒服但不到上述那幾項讓我噁心。

 

以下就是我的恐懼名單…(裹棉被發抖中)

 

又是個自虐的命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