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懶休息爽爽睡的一天。

 

下午預定出門,結果準備好了,電話卻響起。是好友的電話,劈頭就被問起我的人生規劃,因為她開始在找下一份工作了。她很疑問,究竟是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還是因為周圍的推薦而去選擇有前景的工作才是對的。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想問自己…be7bc11dfa647075261eef2a83a46067_w48_h48  

可是我會希望她不管怎麼樣,只要快樂就好。做不喜歡的工作,只有抱怨只有憤恨不平,太痛苦了。她想想說,不管我們這團不管哪位,都會希望她選自己喜歡的快樂去做吧。我不知道是怎麼樣,如果是被找來討論事情,我會盡一切自己去分析事情兩邊的利弊,其實我們心底都很清楚該怎麼辦,只是偶而會迷惑,我在想我的幫忙就在帶人回到事情的原點更加堅定自己該怎麼辦吧。

 

那天看到很是合意的一段話:「到現在我已經有很深的體認,朋友,若是真正有能力決心解決問題,他們心裡早有方案,頂多簡單問一下他們的方案有無需要些微調整,然後問題都處理完畢後才聽到些許評語抱怨。啊如果沒心解決問題的,三五七年都還是在差不多的問題上輪迴。」來自新。

 

確實是如此,我們都是成年人了,要怎麼做該怎麼做,都是自己承受後果承擔責任。我從來不會想要給誰誰誰意見,那是因為我很知道他們決定要怎麼走,我給的只會是支持,不會是干涉;除非是他們找上我。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被找上啦,我可以協助,而他們的問題也是讓我思考的一種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