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我們家裡的通病還是其他的家庭也有相同的例子,很會針對說話的政治正確性挑毛病。這樣講不可以,應該要用啥字才對…接下來,在一旁的我默默吃飯就對了,但內心已經吐槽到快要翻天了。

 

我阿母也有一例,那就是每次我說有約會的時候,要跟誰誰誰出去。她就會問是同學還是朋友,然後一律都會回答是朋友(包括學生時期的同學),這樣就萬萬不可。她認為學生時期的同學就是同學,而我覺得脫離學生時代還繼續保持聯絡的同學基本上已經算是朋友了,只有那些畢業後沒聯絡過在相聚後半生不熟的才被我歸類成同學。

在我心中的分類就是這樣。

至於沒有透過共學共事過而認識的人當然就是朋友囉!然後朋友又可以在細分下去,分區分層度,在同一個面上可以依照每個朋友的個性去往來,一直都是這樣。可以吐槽的、可以開玩笑的、可以認真講心事的、可以求助的、可以抱怨的,我大概就是以這樣的方法去面對朋友。

同事,大概就是這樣。很久以前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千萬別跟同事當好朋友,我還是謹守著這個道理。就算真的快要接近到朋友,可是內心還是有一道線在防著,就算職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可是相對的也不會有永遠的朋友。

 

朋友可以分門別類,同學、同事完全就是在朋友之外更不用提。

 

對我來講,好像沒有一個詞可以去定義那些已經在我心底定居的那些人們。講知音太肉麻,說死黨好像又太不妥,至今還是找不到恰當的名詞冠上,不過…其實也不會怎麼樣,反正我從來也沒那麼要求過政治正確過。他們可以很自然的變成那樣,就算離的再遠當見面時還是像是昨天才剛聚首今天又會合那樣,笑聲一樣不變甚至可以笑得比先前更大聲。

 

我想念妳們,我的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