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夠假掰的標題了吧!

 

只要聽到這兩首歌,總會想起那個晚上。


搭著夜車,車上裡面的乘客都睡著了,身邊的同學也是。運行中的客運發出一種有頻率的嗡嗡聲,司機沉默執行著他的工作,整輛車靜悄悄。我睡了又醒,百般無聊的看著車窗外,一片漆黑,只剩下月光亮晃晃的照著。看著月亮,阿!原來是中秋節阿!難怪月亮這麼圓又如此光亮。


然後就默默哭了。那時我還正沉溺在思鄉之苦,久久未癒。


後來就習慣了XD,大概花了三個月左右吧!畢竟是第一次離家到外地唸書,而且又是那種想要見面不能立刻見面的距離,什麼都要自己一個人面對,常常想著那個很熱鬧的家。那天晚上特別記憶深刻,大概是別人正在團聚而我卻離人遠去,別有一番孤獨而漂泊的滋味;雖然也只有在桃園而已,對當時的我也已足夠。那個感覺夠深刻到,晚上坐車的時候都會讓我回到那樣的氛圍,如果外面有月亮就又更貼切了,而我總是習慣找著月亮。


結果就變得很喜歡搭著交通工具四處移動的感覺,不論是要出遠門或者是準備歸途,都會有種我正流浪著的感覺;不誇張,連我要上下班回家都會有這種感受。看看路上的人,或者沿途的景色,城市鄉下,不變的風景不一樣的心情。尤其開始學拍照後這種感覺更加強烈。


不管是哪個地方只要抱持著這種心情,那麼就沒有無趣的地方了吧?所以了,只要有心,人人都是流浪者(根本就是自己愛演內心戲罷了)。


我好想流浪到台北阿阿阿阿阿!(哪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