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光看片名會以為是什麼糟糕的東西(是妳腦袋歪掉了吧,但其實是清新又專業的愛情小品。

大意就是陷入寫作瓶頸同時又有社交障礙的男主,因為某個啟發開始以靈感中的女孩寫作,然後某天作品中的女孩真的降臨在他生活中…

1349106616-618529905_n  

有趣的是,女主角身為編劇,然後跟男主在現實中真的是一對戀人。要大方戀愛給他人看,也就莫非如此了,兩人在戲中的互動真的看的出來那種感情的熱度,眼神跟互動非常自然。

連續兩人推薦,一人還談到她邊看邊流淚,二話不說剛好趁著星期天電影院直接看了。其實我看好萊塢愛情片不算多,公式都差不多,只是現在女性普遍地位較高了,敢愛也敢放手,很勇於面對自己的心,反正都是誤會惹的禍

看簡介是這樣寫的:全片以清新動人的氛圍瀰漫綺夢愛戀,精采絕倫更勝《戀夏500日》,帶領觀眾邂逅愛情嶄新之旅!衝著他拿戀夏五百日打招牌,當然會私自比較一下。兩者皆屬小品,談得都是同樣的事,戀愛;可是卻又不同面相。一是愛情就是這麼不可理喻,一是愛跟自己。

 

以下有雷:

24-1  

作家男主照著自己的理想寫出一個完美女友,很愛他可是卻保有自己的女孩,有點特立獨行、可愛卻有點怪怪的。(現在是這種女孩當道嗎?不過電影內倒是小吐槽了這點)一開始很愛很愛,什麼東西都可以都好都愛。可是當火焰稍稍冷卻下來,一點一點東西都浮現出來。

要有自己,可是又要愛,互相矛盾的兩個東西。我們在愛對方同時也失去自己。所以當女主開始決定要有點"自己"的時候,男主因為受不了這樣的選擇,打開了決定不在寫下去的文稿更改設定讓女主沒有他會好悲慘。結果如他所願,可是卻又太過沈重了;如此反覆改寫,最後失控。

ruby-sparks-02  

然後他放手,要女主角從此解脫。

 

有一段很有意思,男主頻頻抱怨前女友對他如何如何不義。可是卻在後半段讓他與前女友相遇,兩人為當時的狀況爭吵。然後前女友:「你對我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我做出任何違背你幻想的事,你就視而不見。」,並且下了男主只想跟自己談戀愛。那時候才知道這整個事情始末。

後面的爭吵只是讓男主認定自己的確是不切實際。「你有一大堆規則,而且不告訴我,直到…我打破其中一條,然後你就可以對我失望了。」

也無怪乎,為什麼男主一直不解媽媽有了新對象可以為對方改變成這樣。

 

太過自我是自私,太過愛是失去,好像翹翹板那樣,只要有一端不平衡就會盡失。

 

不過這是電影,也許也是現實。失去後,總還是會有新邂逅的。劇情又安排了男主遇見了一個跟女主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還刻意的不讓她的名字曝光。

RubySparks2  

重新體認,重新設定,也許會有個更美好的結局吧。

 

其實我比較偏好這種最後沒有結果的愛情劇,那種從此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對我來說有點不切實際,戀愛有點像一次一次的修煉,這次過了總還是會有個人等待著你。直到愛讓我們找到各自屬於自己的姿態,並且可以以真的姿態去愛人。

 

所以我們才需要一次次的磨自己。

 

Ruby-Sparks1-e1349877231588  

雖然男女主角都不是帥哥正妹,不過卻是耐看型的,女主應該比較偏向法式甜美型,男生則走斯文宅宅路線。

 

很推薦的一部小品。

 

おしま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