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最後一篇了。

 

提到減重兩字,不外乎就是想到"節食"&"運動",大部分的女孩兒幾乎都是選擇前者因為不喜歡後者,凡舉少量多餐呀、吃飯過水瀝油、照著營養師開的菜單吃阿,再來就是一天"一"蘋果、地瓜、土司巴拉巴拉等卡激烈的,激進派的就乾脆甭吃了唄,不然就是加點減肥藥兒事倍功半唷

你問我有沒有節食過?

我的字典裡沒有這兩個字,也不會打算要更新這兩字上本子裡。

為什麼?因為我根本就沒辦法節食,也不會節食。食物之於我,大概就是生命之我,要我節食先給我兩刀會比較快(老師請下刀,謝謝!)

這個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人生有個屁意義!太痛苦了!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很.懶!(挺)

我受不了吃東西還要進行什麼儀式,準備三牲四果,吃就吃,做什麼如此麻煩阿!(翻桌)

 

如果硬要牽扯上節食的話,大概就是食量過多→食量多的轉變吧!記得我有生以來最胖的時刻大概在大一那時候吧,一天的課結束,五點半前就準備要吃晚餐了,一來是因為餐廳開得早如果晚去就只能撿菜尾吃,二來是沒交通工具被關在學校沒事幹只好開吃了。然後太早吃一切就失控了,我還辦過喔啪泡麵啪,十一二點一人一包泡麵,你看看這怎了得!(艸)

下場就是回家一趟,被驚呼臉怎圓成那樣…那時候好像五十五公斤快要逼近五十六了…

後來有感,只好逼自己晚點吃。(我吃晚餐的生理時鐘大概都在六點左右,早吃就提早餓),晚點吃到睡覺前都很平安無事,偶而嘴饞吃點小點心無傷大雅,後來就有稍微回來點。

人生的節食劇大概就這一齣吧!

 

所以我對那些下定決心且持續進行節食女孩抱持著尊敬的心情(請受我一拜),因為我完全體認到我根本沒有辦法節食,我沒辦法忍受那種好想吃、超想吃、爆炸想吃、無敵想吃的痛苦。這樣對事情沒有助益,反而會加重我大吃的衝動。

所以還是正常吃就好,只是份量多少。倒是因為最近開始重訓,想要練點肌肉,有考慮從飲食下手。

Eat clean,高蛋白低澱粉,然後少加工食物少油少調味品。不過現在住家裡,我看eat clean難度實在很高阿…只好等有外宿機會了…

 

其實我覺得最主要還是要運動啦!也不需要一定要很激烈的那種運動,只要持續而穩定,就算一天只有半個小時也好了。我會開始運動也是,因為受到了一天只要半個小時以內的運動的感召才跳海的。一來時間只要一點點,二來這樣壓力不會很大,三來不容易煩膩,這才是長久之道。

不過我還滿開心這種微運動(?風潮被帶起來,也越來越多開始會注意運動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