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尾牙,可是竟然沒有摸彩…(倒退三步

 

好吧,默默吃了三年尾牙。代表這份工作,就這樣默默做了快三年,很可怕,每過一年就驚覺一年已過,然後還是半點長進都無。身在公家機關工作,其實很矛盾,一個是安逸到會讓你想說就這樣過日子也不錯,一個是有些人的樣子會讓你暗自警惕千萬不要成為這樣的人,兩邊在拉扯。真要評論這份工作,我還是認為好大於壞很多,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好老闆,她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工作熱忱,也讓我開始學著一步一步從自己該做的做起,不要怕吃虧(雖然當下真的挺不爽,可是過後就…也沒爽到哪裡去啦,就有種我也可以做到的感覺)。

 

我常認為在公務機關工作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公務員」,另一種是在公家機關「工作」的人。很常態的就是前者永遠大於後者,也無怪乎有些人對公務員沒有什麼好的看法了。不過幸好的是,能影響的我的,只有後者,而且影響之大之遠的。

前館長在離開之前,跟我談過下屆的人選,我半認真的想著公司的人有沒有一個適合的,然後向前館長說了:「那邊的人感覺都很…很油條…」,然後館長就笑了。的確很是事實呀,不過我想這種人不分公家或者私人企業吧!

 

而今年又有點不一樣,被交辦了新的任務。至今仍然戰戰兢兢,雖然完成一件是一件,可是很害怕後面總是會出個什麼大簍子之類,不說別人對我的評價,至少我自己就會懊悔個要死。然後過了一件還有下個任務在等自己,好不容易可以喘口氣可是又有事了,雖然工作量跟他人比起來根本小巫見大巫,但還是會下意識的皺起眉頭。

安逸慣了…

很糟糕我知道。

尤其今年又準備轉型,其實還是有點徬徨,我比較懷疑的自我能力的問題,能否成功達成別人的要求。雖然還沒面對,我不知道先想這個會不會太早,抑或者是為時已晚。我希望自己的能力可以在更好在強一點。

大概就是這樣吧!

 

 

然後尾牙後續(跳tone我知道)

某人拿了兩千賭我敢不敢上台唱歌,好不容易拱了他掏一千六出來(四百之後補上),跟另一個同事講好對分就上台唱了,四十幾桌面前,我還壯膽灌了威士忌。

然後…一首歌一千!

爽啦!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