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下廚的次數大概可以用手指頭來算吧,基本的煎蛋炒菜煮麵水餃(泡麵)炊飯勉勉強強過得去,進階版的就~讓我們帶過吧!啊哈哈。基本上我就是那種想說有一天要來做但是那一天遲遲都不會來,主要是懶(真敢說),次要就是想到家裡缺東缺西就冷了,目前的希望是擁有一台烤蛋糕烤雞沒問題的那種中型烤箱。雖說如此,可是我家老妹的廚藝卻是比我好很多(艸),姊姊該檢討了。

 

基本上,我會開始動手做的食譜都是那種很簡單,用不到磅秤的那種,要量杯的話頂多就拿家裡有刻度的那種大概一下,非常克難的做菜法。

今天挑得這個食譜就是很簡單的,源自巫婆的魔杖的排骨飯,然後還有書書西大煙的參考筆記(這兩位都是平常會收看的部落客)。我參考了三位的美食筆記,然後就默默升起了動手做的火…

 

材料很簡單:

 

IMG_5394  

砂糖    三匙

黑胡椒 一大匙(我用的是胡椒粒,不過效果也是一樣)

白胡椒 一大匙

 

IMG_5395  

五香粉 四分之一匙

肉桂粉 四分之一匙

 

IMG_5396  

醬油    一碗

米酒    二分之一碗

水       二碗

這個碗就用普通吃的飯碗就ok啦!

 

先將以上的調味品通通湊作一盆,然後準備厚片的豬排肉20片以上(是的,你的眼睛沒看錯就是這個數量),雖然數量多可是聽說減半調味品的量就沒那個味道了,所以我決定乖乖聽食譜的話,吃不完也是可以冷凍起來的。

IMG_5397  

肉記得要剪筋,不然到時煎了豬排周圍會捲起來,然後還要順便用刀背/桿麵棍/肉錘拍拍肉排,讓排骨肉口感變得柔軟,想要越軟拍打次數就加囉~

images  

↑不用這麼誇張,我想也沒有人會這麼誇張啦XDD

 

阿不過這邊程序上出了點問題,請我家阿罵幫忙買豬排肉,結果她買成薄片的了…不過頭都剃一半了,就繼續剃囉,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把肉丟進調好的調味料裡,均勻的讓每塊肉都能享受到調味料的滋潤,然後醃上兩個小時(時數可以再往上加,但至少要兩個小時)。

 

數個小時過後……

我們還需要的是:

蛋      三顆(因為我這邊是薄片的,就只弄了兩顆蛋)

太白粉 400g (我作到一半,才發現這個400g…… 到最後我是憑感覺酌量加太白粉的(艸))

IMG_5399  

醃料千萬別倒掉,加上蛋跟太白粉還可以讓肉在多吸一點醃料。 加進太白粉別忘了需要一個手揉的動作,主要是讓每片豬排都可以吃到太白粉,想要維持肉汁就一定要替它抓抓龍。之後就可以準備下火煎囉!吃不了那麼多可以幾塊平鋪在袋子裡(不要重疊就對了)冰進冷凍庫,想吃在解凍~

 

然後又是因為薄肉片關係,所以這個煎法完全又是靠感覺…(艸)加上阿木在旁指導。如果是一般厚片豬肉,兩面各煎九十秒(大廚書書說主要是讓蛋跟太白粉定型),之後在隨個人喜愛煎到金黃色就可以啦!

 

IMG_5401  

噹噹噹!!成品出來囉!

其實因為薄片豬肉用相同的調味品份量,讓我個人實在有點擔心會不會味道過重,可是竟然不會耶!不過我下次還是想要挑戰正確版的煎排骨!

 

 

IMG_5403  

其實我對排骨沒有特別著迷,可是這個配方真的很棒!香氣夠,肉汁又十足,配上白飯真的就是一個讚啦!(以上沒有老米賣排骨之嫌,嘗過味道的阿木跟阿妹都說不錯,所以就代表成功啦!)

 

下廚記我們下次見!!(是說下次又是何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