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在我音樂播放清單裡,中文歌真的少之又少,曾經待過單子裡一陣子之後就會消失,很少中文歌可以一直留在我的隨身音樂清單內。這首就是一直可以待著,然後不論什麼時候聽我都不會生膩。

這首歌,總會讓我真的感覺待在空蕩蕩的房間裡,手指無意識的按著幾個音鍵,發出的琴聲迴響在房裡,直到消逝。


學過鋼琴,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那架琴還是擺在客廳的某處,很少或者是幾乎不去碰它了,很自然很習慣地就一直覺得它在那,可是真的等它不見了,又會有點患得患失。總是如此,對人、對事、對物…

 

有的時候,遇見某事,真會有這種感覺。心裡頭的那架鋼琴,像是被誰的手重重敲了一下白鍵,「噹」地一聲響起,原本無聲的地方充滿了聲音,不是愉悅輕快的曲子,而是一個單音,重重地、低沉地響著。沒有心情不好,心底只有那個嗡嗡嗡聲音,好像在提醒自己該醒了,或者是看清楚點。

 

自那天起,聲音已在心底迴盪至今了。暗示或者不自覺的提醒,好像越來越明白,薄霧散去,隱約看得見輪廓。不知道這是種溫柔還是種殘忍?如果是溫柔,請別了;如果是殘忍,請一刀斃命,讓我痛快死去。


我沒有以為的如此脆弱。

 

就此讓琴聲,霎然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