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要去運動的路上,遇到同事跟人家聊天,我點點頭沒有湊過去(因為不是很熟)。


沒有刻意壓低音量,我才聽得見,他們在聊懷孕生孩子的事。

 

跨過了學生時代,再怎麼樣都要面對婚姻跟懷孕的事,好像變成一種必經之路,從來沒有別種選項一樣。其實還有很多預定要做,短期內可能就維持這樣也沒關係,雖然有時候會想要有個人陪啦,但最多就如此。


不過做做夢不犯法吧!


感覺身邊當媽媽或者預備當媽媽的人多了起來,然後接觸小朋友的機會也變多,變阿姨了,不再是姊姊了。其實在圖書館接觸小朋友機會本來就不低,但是是身邊熟悉的人的小朋友那就不太一樣了。


多多少少會接觸到生育孩子的事啦,也會看自己有無興趣要不要看文章。前些日子看到一篇文章在寫小孩子被拐走的可怕事件,老實說真的很可怕,人性的恐怖永遠都比什麼來的更加毛骨悚然。將來有了孩子,永遠都有這種隱憂,不管年紀小或大。

噗友說了,不管怎麼樣都要小心為上警慎第一。但她在看過這些例子,決定絕對不要生養小孩了。

其實不是不可以理解,不管為了什麼原因決定不生孩子,失去孩子的痛絕對不是我們能理解的,光是我們旁聽起來就很傷心難過了,更何況媽媽本人。不生還好,但我唯一最不贊成的就是墮胎,畢竟那是個生命了,妳最初不好好保護自己然後又讓自己去扼殺他/她,除非除非那個孩子的出生會造成自身的生命危險,不然妳絕對會有方法可以避免。方法?保險套不就是。


好像越說越沈重了喔…


不管怎樣,還是會想要有個孩子,如果我可以的話。而且至少要兩個,狀況允許三個也可以接受。

會痛什麼的只好阿Q的相信將來醫學科技會發展的更好。

因為我喜歡家熱熱鬧鬧的感覺,大概是因為自己的家孩子不算少,所以每次過年過節那種吵雜歡笑的氛圍,才會讓我感覺這才是家。不要一個,將來自己怎麼樣了,至少會是自己的某位孩子看顧著,不是冷冰冰的醫生或者護士。


當然這是希望,誰會知道發生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