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指定題目:最初   命題者:雲君



未命名  

作家好友鐵雄最近為文創粉絲團說明了創團一路過來的心路歷程。粉絲團是他的版本,而我的版本是這樣的:


最初,我是不大看網路小說的。不喜歡,小七架上總是成列了一堆有恐怖封面的小說,然後內容總一堆血肉大放送,寫來寫去都是那樣,就以偏概全的不喜歡網路小說。覺得人與人的緣份總是建立在一個微妙的點上,這群作家朋友就是這樣。會認識是在marvel板,也就是在俗稱的生二板,裡面有靈異經驗跟超自然、驚悚獵奇創文,而我超愛看經驗文然後把自己嚇個半死,完全忽略創作文。有一陣子把板上大紅的經驗文看完,突然覺得也就這樣(畢竟不是天天有人都在遇見鬼的),就把從最愛刪掉了。


後來哪天想起,又把marvel撿回來。某天又跑到marvel板閒晃,還是一樣沒什麼新奇的東西,我無聊的依據推文數挑文章看,有推文數保證總是不會那麼無趣吧。結果…


11  24 5/05 rehrehr      □ [創作] 村之聲,聲十《蟲變》


一個→鍵


我看東西速度可以很快,這篇大概不到五分鐘就被我大致解決了。當時被故事裡面帥氣的少女角色給吸引住了,一天之內就把前十篇(包括第十篇又再仔細看一次)一口氣看完。非常過癮,刺激的一部作品,我完全被吸引住,那種驚悚度、劇情度就像讓人再看電影一樣。


而我從來是不看恐怖驚悚類作品的。



那陣子,我瘋狂的追著rehrehr的文章看,幸好他幾乎都是一天一貼或者兩天一貼文,一看到新標題出來就超級興奮又有新東西可以看了,不然真的會等到望穿秋水。


rehrehr不是誰,就是鐵雄。


那時候看著他留在故事尾端的簽名檔,上面寫著他的個人粉絲團,其實有猶豫要不要加入,後來還是加入了。還鼓起勇氣叫他加油,平常我根本就是負責默默潛水的讀者很少幹這種跟作者互動的事,他也很親切的回應我。


村之聲結局,鐵雄又發另一部作品:逐魔之城,一個英雄大叔的故事。完全打中我的心,愛到還要幫它寫衍生篇,鐵雄也絲毫不介意,就這樣慢慢熟了。那時候,就覺得他是個親切又很好的人,總是會回應讀者,想法什麼的也很熱血好玩,而我就是身為他的小小粉絲之一這樣。

 


然後,在鐵雄作品的推文裡(我通常會把整篇含推文都看完),我又發現有人也跟著推了另一部作品《女演員之死》,跟著好奇心拜讀了,又是一個讓跟我鐵雄同樣反應的作品,完全不同的冷式風格,一隻貓妖和警探聯手辦案,整個讓我深深栽進去故事裡。她是undinekid,很厲害超酷炫的一個女生。


後來因緣際會下,經過鐵雄的介紹下,我認識了她,undinekid,祝融婕,Anny。


這兩個作者,作品風格一冷一熱,讓身為小粉絲的我總是看著非常過癮,原本只是想著大概就這樣追著他們的作品了,也沒有想要幹什麼,當個安安份份的讀者。



哪知道…





某天這兩人找上了我,說要請我跟他們一起創立創作粉絲團。


當下其實是驚訝的,因為要論死忠我不夠,還有人更早比我追起他們的作品;論互動,我也只是會在臉書中小小聊天一下,當時才剛認識,什麼都還沒了解,就挑上了我。真的有被嚇到,但後來湧上來的感覺是開心!選我當他們粉絲團的管理人耶!



真的很暗爽。1005c98a2f3cb286e32ce5ea4911803f_w41_h48  1005c98a2f3cb286e32ce5ea4911803f_w41_h48 1005c98a2f3cb286e32ce5ea4911803f_w41_h48 1005c98a2f3cb286e32ce5ea4911803f_w41_h48 1005c98a2f3cb286e32ce5ea4911803f_w41_h48 ←像這樣暗爽

 


後來小小掙扎了一下(怕自己沒那個能力),還是答應了他們。加入了草創時期的新星,有點慌也有不知所措,跟著他們一起討論該怎麼做該怎麼樣規劃。


而且他們還跟說我打算在邀請兩位作者進來,當然我那時候根本只看鐵雄跟Anny的文章,誰都不知道,然後也傻傻的跟著邀請他們進來。幸好這兩位都非常親切也很可愛(我到底是多愛把作者想的多可怕那樣),誠懇的一起討論創團事物,也並不吝嗇的給了很多意見。


基於禮貌也是想要瞭解一下,就去看了他們兩位的文章。這兩位分別是:mmmmm123和popomom。


mmmmm123的文章帶點台式風格,很接近年輕人的胃口又帶點詼諧的故事,翻玩故事梗非常的有技巧性。如果說前者的故事像是都市傳說,那這樣popomom就是屬於鄉野傳奇,很俏皮又有濃濃古風的,很輕鬆的故事集。然後也不能免俗的又是一天解決。




對我來說,好故事是沒辦法控制自己停下來的。




mmmmm123,啞鳴,你好。

popomom,科科/張三,很高興認識妳。(當時決定綽號還花了一段時間XD)


 

就這樣,rehrehr/鐵雄、undinekid/Anny、mmmmm123/啞鳴、popomom/科科,加上一個我。

假面—新星文創正式成立!

 

到至今,成立一歲多,粉絲團共有七百多位粉絲,陸陸續續加入了幾位團員:maktubyu/阿九、dodoho706/西西、tzueike/上絕,還有一位裏團員貝踢正妹,跟一個特別來賓SeeDEX/陳佐維。默默成長成這樣,在作者間還小有名氣,完全是始料未及的。

 



說真的,在這種利益取向的社會中,能夠以熱血辦到這種地步真的是很厲害。在他們身上,我非常很能夠體會夢想這件事,總是堅信著實行著,不是不曾碰過瓶頸的,可是那就是你的夢,捨棄了就不是自己了,這是他們告訴我的。而我可以跟著他們一起為一件事努力的感覺實在太美好了,將來回想,那會是個多美好的回憶。真的很以他們為傲,我也以我認識他們為傲,看到他們的作品在書架上售出不是不感動的,隨口向租書店老闆介紹他們的書那種爽感,真的筆墨難以形容。哈哈哈!(忍不住都要大笑三聲。

 

 

他們是英雄。拿最當紅的蝙蝠俠來比擬的話,他們是蝙蝠俠,我是阿福。看到他們如此的發光發熱,阿福都忍不住要熱淚盈眶了。

 

 

蝙蝠俠們加油!阿福永遠支持你!



團長碎念時間:關於本團理念鐵雄有提過,就不便再提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