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認為我安靜的時候有兩種,一種是面對半生不熟的人,安靜必要的時候微微笑,默默建起一道沉默的圍牆;另一種卻是可以令我放心沉默著,什麼都不必說,安靜就很好。

面對初次見面的人,大部分都是前者;對方在觀察自己時,自己則安靜回應回去。一種奇怪的防護機制?

 

只有很熟悉很熟悉我的人,才知道其實我是個很愛亂動像個小男孩般的人。

 

在新環境之內,我還是安靜的。偶爾才會在某些時刻,洩漏一點點真正的自己。

 

直到今天下午,她開心的嚷著:「下次我帶妳去吃」。

這句話,我聽過不下一次了,可是突然有種感覺:原來讓人帶著自己,那種感覺很好。

 

路邊攤,雜亂的桌椅隨意坐,沒有冷氣只有天然的空調。坐著路邊大口吞著熱燙燙的炒麵,汗水滑落臉頰,鼻水也跟著一起分泌,好狼狽;可是卻很過癮、很爽快。

我微笑的聽著身邊的她一邊點著哪家東西好吃,一邊想著:吃什麼東西並不重要,可是陪著自己吃的人卻很重要。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