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每個人上班都有通勤,只是或多或少時間。從之前短短五分鐘(真的是錢少事少離家近)到現在要花五倍的時間。

很奇妙的感覺,當你擠身在車群中,會覺得自己原來也是渺小、汲汲營營的人群中的之一,其實滿新鮮的。

 

以下節錄一些通勤小隨筆:

 

看到不知道是老師還是媽媽帶著小朋友過馬路,爸爸不斷在馬路另一端向小朋友揮手,小朋友頻頻回顧看著爸爸。就這樣過了馬路,爸爸還是一直帶著笑意看著學校。

天下果然父母心(吸鼻子  from 2013.6.6

 

今天下班,看到一個女孩騎著自行車穿梭在車流中,非常令人側目,畢竟在交通高流量的期間騎自行車實在是一件不太理想的事。結果紅燈時剛好停在女孩身後,忍不住多看幾眼,自行車裝備齊全,連馬鞍袋都有,還在馬鞍架另一邊發現一本環島地圖。

才驚覺原來她是騎自行車環島,超酷!而且身邊貌似沒有夥伴。看著她有點狼狽的在查看手機,實在很想搭訕開口跟她說加油。無奈我是小孬孬,連開口都沒有,等綠燈的時候,就抱著"妳好厲害"的強大念力為她加油……

還有後續,因為實在太酷了。所以我還是忍不住想跟她說聲加油,於是乎我放慢(變態嗎?)車速等待那位女孩追趕上,無奈她就像空氣一般的消失了,連身影都沒看到…只好放棄去覓食,結果買完東西,竟然又看到那個女孩子出現!但我還是沒說,只好眼睜睜看著她的背影 Orz from 2013.6.7

 

通勤隨筆我想還會繼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