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80010   

我喜歡有窗的房間。

 

大概是自小就住在透天厝裡,所以每間房間都有窗子,多跟少的差別。很喜歡早上起床一睜開眼,就可以看到天色。有時候陽光、有時候陰天,一眼就知道今天的天氣如何。冬天有時候想要知道有多冷,微微把手探出去,就可以決定要穿多厚、多薄。住過沒有窗子的房間,該怎麼說,一打開來面對的是一片黑暗,那種壓在心頭上,難以言喻的、沉沉的情緒。住了一段時間,房東問了有窗子的空房間要不要住進去,當然好,貴一些無妨,才得以脫離沒有窗子的房間。讓外頭的天光透進房間,好像至少保證了心情好。

 

 

我喜歡窗子。

 

要不過於強烈的陽光直射眼睛,我通常寧願讓陽光曬,也要看遍窗外的一切。搭著交通工具,也是常常盯著窗外的風景,如果沒有干擾到其他乘客,我會盡量不拉上簾子。以我的這個窗看著外面的窗,每個窗都有每個故事。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