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斷在想,怎麼樣的女孩/人有人愛。當然人有不同的喜好,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對的人,可是我想說的是有些女生就是比別人多一點機會去戀愛去發掘對的人。是不是比較獨立/聰明/有主見的女孩,讓男人們比較沒太大興趣呢?大概有的人會覺得我怎麼可以這樣貶低女生,可是我從來不這麼認為,必須承認那種女生就該是女生的樣子的確是多幾分機會。

 

多一分柔弱多一份依賴,就多一點機會。

 

就我不負責任的調查,大部分男人比較偏好那樣。一雙大眼水汪汪帶著依賴/疑惑看著自己,那種被依賴感是會生起一股屬於男人的驕傲。可惜女孩總是沒興趣學起來,有時候自己能做起來的就先做起來;就算不懂也不想求助,自己找答案;太過懂事也不太對,糾正對方只是讓自己少掉一點機會。

 

天知道,那些她們只是比較會把脆弱的部份給隱藏起來。

天知道,那些聰明是多少次傻笨後換來的結果。

天知道,為什麼要隱藏自己真正的性格去屈就。

 

戀愛本來就從來不是理智的,甚至有點笨笨的。有時候跟對方吵架,難免總會想著自己幹嘛找麻煩,找一個人跟自己吵架弄得自己心情不好,太笨了。可是突然想到電影《與龍共舞》十一姑對女兒說,女人註定就是要笨個幾次,運氣好笨一次,運氣不好笨個幾次,最重要的是,要笨給自己喜歡的,笨給自己開心的。

誰願意一輩子精明幹練?誰願意一生都要堅強獨立的?就連男人在脆弱時刻都會覺得一生還是要一個人陪著走,那麼女人呢?

 

我知道自己是有點男孩子氣,很多事情總是在過後為自己的男性化捏一把冷汗,常常是想到什麼說什麼,然後細數自己的事蹟,才覺得自己的確不夠女孩子心機。我以為那是做作,可是那只是一點必要的手段,其實學不來也不想學,然後乾脆就這樣放著。等到過後,我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好事。

並不是誰的錯,我自己也有點問題。但我還是要辯解一下,只有那個人,才可以體會到我全部的溫柔的,那是我堅持,他跟其他人的差別。

其實問題還是無解吧!只是我個人的發洩而已…

 

就這樣。

 

不過還是歡迎男性朋友幫我解答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