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致敬XD

 

好像一跨過畢業的界線,工作、婚姻、人生走向便像猛獸般朝自己衝來,一口吞下拆吃入腹,連骨頭都不剩。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就算自己不以為意,旁人東一句西一句,然後也會漸漸懷疑起自己是不是該考慮一下了。

旁人的東一句西一句最大宗來源就是家人親戚。

人言可畏,莫怪乎有這句成語。

 

對我來說,婚姻,其實是一件很奇妙的事,理智跟衝動交錯下的結果,不能太衝動,也不能太過理智(通常下場就是冷掉了)。我一直思考婚姻的意義,就好比有時候觀察雙親或者他人的相處模式,是無法確定有沒有愛在裡面,可以確定的是有"親人"的模式,但有沒有愛,或多或少的程度。

"親人"跟"愛人"是有點點那麼的不同的。如果相同,我想可能會有社會案件。

聽太多從"愛人"變"親人"的故事了。愛情,或燃燒或持久,但不能兩者並存(出自草莓圖騰)。很多很多故事只是應證這句話的正確性。

 

我不是不相信婚姻,對婚姻我還抱著八股傳統的心態,儘管失望,壞的總是比好的多出許多,可是還是盼望自己不會是那個故事裡面的人。可是,我很確定的是,如果我不愛,那麼就沒有婚姻,不然寧可不要。

天想跟一個人共處一室,早上睜眼晚上入睡,身邊都是同一個人,然後要持續這樣到盡頭,怎不好好考慮呢?雖說婚姻不能只用這個來看,但從這個來講也差不多夠了吧…

我也想不通藉由婚姻可以讓自己的狀態更好,要知道婚姻是兩個人的事,自己都處理不好自己了,怎麼可能會變得更好。不是跳脫到另一個模式/環境就能改變什麼的,那從來都是自己的問題所在。

 

也許有人要說我不懂/偏見/主觀什麼的,可是自己心底最清楚那到底快不快樂。

人生大部分苦短,可是自己能選擇快樂點,那為什麼不好好的選擇對自己最好/讓自己快樂幸福的方式呢?

 

突然意識到,她說得沒錯,不討喜。反正我自己是寧缺勿濫囉!(不負責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