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什麼社會觀察家沈遇淋,但我確實還滿喜歡觀察人類的,覺得每個人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很好玩或是猜測他/她的下一步,有時候會不自覺地透漏心事,大概就知道這個人多半是怎麼樣的人了。

 

沒有什麼很了不起,只是長期這樣看下來加上實際接觸過的經驗,總會有個統計表。大部分的人確實就是那樣,我也是其中一員,所以我才會在這邊。不過把自己獨立於事件之外去看這整個事,我相信是有幫助的。因此如果有辦法,我會選擇聽兩方的話,然後從中取捨。每個人都覺得他沒錯,也的確沒錯,只是價值觀不一樣無法對上,所以才會有衝突/爭執/對立的場面。

 

好像快要離題了…

 

其中在觀察人類之中,我也特喜歡看差別。男跟女就是其中之一,當然生理上的構造就很不需要多加解釋了,心理上當然會也有明顯不一樣,不然就不會一堆為情為愛的曠男怨女了,也不會一堆你/妳"為什麼"就是不能理解的痛苦掙扎。

我只能說,如果真的確實懂你/妳、一切都掌握住你/妳的心思(這樣不會有點毛骨悚然嗎?),那麼我想你們就不會在一起了。天知道相處的樂趣,就是要帶點這種扭曲,人說磨合期,就是彼此退讓一步各自找到對的模式在一起。

人有時候都不懂自己了,更何況是別人?

 

這篇我本來想要用輕鬆的態度講,怎麼變成這樣真是個未解的謎…(眼神死)

 

只好跳一下了(跳)

 

曾經看過網路分享,觀察男女購物方式,有了確切目標,男生可以一條路線解決,女生卻是拐了好幾個路線(笑)。什麼是差異,這個就是。我倒覺得這種差異不需要變動,也無法變動,而是透過理解至少會是釋懷點不會那麼吐血

 

那是因為昨天聽了朋友的事讓我有點體會,關於撒謊。(我覺得跟欺騙有點不一樣,欺騙比較像是蓄意的。但我知道對女人來說都是"騙"啦~)

這邊有點小小心得,男人撒謊多半是希望不要節外生枝,不希望對方誤會\擔心,最重要的應該就是不要自找麻煩……(因為坦承了之後,還有千千萬萬個坦承在等你…搞不好也會有翻本子的可能)所以有必要的話,那就撒點小謊有益身體健康(?)。

可是偏偏女人的直覺非常厲害。這點九有跟我求證過,我非常肯定的是,直覺通常都是好的不靈壞的靈,至於那是種什麼感覺?我是跟九這樣說的:大概就是妳內心隱隱約約有種不對勁,然後加上一堆細枝末節當作證據,最後發現真相,完全應證妳當初那個不對勁。大概是這樣,我不知道其他女人是怎麼看,我的版本是這樣。

所以了,我這邊會希望要騙就騙到底,撒謊技巧高明點,讓我知道就……悲劇了。

 

有時候無知的確是幸福阿!這種東西就別追根究底了…

不然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