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想起誰?

  

有點年代的歌了…

今天是馬克兄的餞別宴,吃飯兼唱歌,不知道是誰點了這首歌。我以前以前很依賴這首歌的,在我初初離開家裡到北部唸書那時,同樣也是北上唸書的同學說每次聽這首歌總是會想哭,然後我就靠著它治療離家的苦。

雖然是有點芭樂的歌,可是卻從來沒有厭倦過。「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那時候我討厭天黑,因為總會讓我想起離別,吃不完的水果、提早吃的晚餐、看不到的電視,什麼都不對勁。

然後老是一把眼淚,講電話講著講著就會哭,還不能哭得明目張膽,怕同學笑(我一直懷疑同學都不會想家的嗎)、怕老媽擔心。一次,上台北找朋友,然後走在街頭邊講電話就無法自拔地大哭了,明知道要堅強、要勇敢,可是聽到那個熟悉的聲音,眼淚劈哩啪啦就不爭氣地掉下來。

然後聽一次,就少掉一次眼淚。

之後就不哭了。

 

我長大了嗎?我想並沒有,我只是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