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下來高雄,隨口問了問要不要聚一聚。討論了一下,兩個人跑到他熟識的朋友開的小酒館喝酒。還很假掰的打算要帶書看,結果根本都.在.聊.天

他是個很好很好的聊天伴,見不到兩次面(這次算是第二次)就劈哩啪啦講了一堆,還能聊什麼,感情、未來、工作,時而透徹,時而迷惘,同個世代的疑惑。其他人走出來了,可是我們尚未,尚未定位自己該在什麼地方、該做什麼事。

 

他問我小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會是什麼模樣?我說有,但是絕對想不到自己會是這個樣子。不是不好,而是覺得除了這個樣子外,懂得還會去追求什麼,而不是死板板的、千篇一律的。看這傢伙問這東西,就知道不是好惹的,明明是簡單表面的問題,可是回答卻可以讓人想很多很深。

可是酒量不好。(笑)

 

九:妳有沒有想要跟一個人結婚需要一個什麼理由?

N:嗯…就是可以跟一個人可以一起攜手面對一切困難吧?

九:(翻白眼)妳那個實在…太…。我有個朋友是說,想讓對方照顧自己一輩子。我自己的話呢,是想起床一睜開眼就可以看見對方。

N:那就是…看到對方就可以讓自己感到快樂吧!

九:不可能!(斬釘截鐵貌)

(大笑)

 

好吧!剛剛有個答案蹦出來了,那就是有個人可以讓我毫無顧忌的依賴他,這就是答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