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宣佈蕁麻疹的那天,我的內心不禁"登楞"作響。我第一次看到蕁麻疹的字眼,是在蠟筆小新的漫畫裡,因為野原爸爸媽媽耍肉麻,然後小新就起了蕁麻疹…那時候的我一直誤以為蕁麻疹是類似有點雞皮疙瘩的意味。

 

那天醫生宣告是"急性蕁麻疹",可是發作至今我想應該是變成慢性的了。幾乎天天都發作,好則起一兩個小疱,壞則上或下半身起了一大片,然後我就愛現的秀給阿木跟阿妹看,還被罵怪胎(淚)。未知病情的時候還以為是被蚊子叮,現在知道是怎麼了就覺得無奈,有時候倒是希望真的是被蚊子叮阿… 嚴重的時候還被阿妹說,妳衣服裡是不是跑進了一隻從亞馬遜河來的蚊子,一邊覺得很好笑可是一邊又覺得看開了。

一發作就轉移自己的目標不要猛抓就好了,不然就拍打患部,有時候還可以止癢喔(?)!還被阿木抓去用指甲印了一個X字,說這樣就不會癢了。(我跟阿妹搖搖頭)

 

至於發病原因,我默默觀察,不是飲食關係(這讓我鬆了一口氣,不能吃東西簡直要我命阿)。我個人覺得是天氣的影響,只要冷熱不均,就開始癢了。冷會發作,躲進被窩裡睡到體溫上升也會發作,應該是悶著太溫暖一出被窩皮膚覺得冷就會(那這樣是要怎麼睡覺啦!)基本上,應該就是這樣。

 

蕁麻疹,我真搞不懂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