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13[1]  

一本我拼命在內心大喊不是他、希望不是他的書。另外實在也覺得書背簡介寫得不夠理想,雖然我不介意結果,但這本書會讓我感覺實在不該那樣寫簡介,太簡單也太粗糙了。

最後結局還是照安排走著,而且一個轉折讓人分不清他說得都是真的嗎?很想不要相信,可是還是相信了。「不管再怎麼聽,我都無法相信。可是後來我慢慢地覺得,其實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在一頭熱吧。或許他真的只是利用了傻傻一頭熱的我。」page.377 或許,書中女主的心情投射在心上了。

 

節奏明快,用多人自白湊起了這篇故事,赤裸裸的自私、謊言,就算你知道人性就是這麼醜陋,可是親眼看到還是會忍不住撇過頭去那樣。對我來說,如果好跟壞用上黑白區分,那這本就是灰色的。有時候我們親眼看到的事實也許不是事實,好跟壞充斥在每個人的角色,受害者與被害者就是絕對的好跟壞嗎?

「結果他想了一下說:『……可是那樣的話,兩邊都不能變成被害人了』。」Page. 372

就算怎麼為主角辯解,但確實事實就是那樣存在了。惡人,誰才是?

 

喜歡的:

「明明在期待,卻又裝出什麼都沒在期待的模樣,儘管裝作出一副只是在等待的樣子,實際上要求卻是特別的多。」Page.189

「破壞又修好,然後再破壞,再修好。光代搞不清楚自己的身體是被破壞了,還是打從一開始就壞掉了。如果是祐一破壞的,她希望祐一再破壞得更徹底一些。如果本來就是壞的,她希望祐一親手溫柔地修好它。」Page.203

「『現在這個社會上,連珍惜的對象都沒有的人太多了。沒有珍惜對象的人,自以為什麼都辦得到。因為沒有可以失去的事物,自以為這樣就變強了。既沒有可以失去的事物,也沒有想要的事物。可能是因為如此,才會自以為是個逍遙自在的人,用瞧不起的眼神去看些患得患失、忽喜忽憂的人。但不是這樣的。這樣是不行的。』」Page.358

 

想要準備收藏,可是卻是讓人悲傷不想在看一次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