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32266_bc_01  

還滿吸引目光的一本書,跟它交手過幾次,拿來翻翻就放不下來了。最初翻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想知道幾點鐘去看牙比較不會痛,結果翻了下目錄,根本沒有這篇!還一邊想說"為什麼你放這種書名不給解答!!(搖晃作者肩)",後來看了幾篇被勾起了興趣決定好好看這本書,結果…

 

作者是對的!他還是有給答案,只是答案要你好好看這本書,就會找到。嘖嘖,一邊覺得很心機但又一邊覺得這安排真是絕妙。

 

很少看科普類的書籍,第一我理科知識真的很爛(高中還重修過!!)深怕裡面一堆字眼只會讓我三分鐘迅速入眠,第二科普類的書通常都很…嗯…,第三還真的沒什麼研究精神可言。不過我倒是很喜歡知道一些有的沒有知識,再深入點就敬謝不敏了。

 

這本書推翻了我對科普的刻板印象,可是有些地方我還是不小心的跳了幾行

不光只是科學類,集結了人文歷史地理的說明(其實涵蓋的東西很廣),加上作者幽默的文筆,長知識的同時也閱讀很愉快。裡面的例子都是生活常見現象,一邊閱讀一斷不在內心驚呼真的是這樣。特別是有一篇談到女性為什麼容易腳冷,看看作者下的結論:

節錄"所以,女性容易腳冷是大自然的一種求生策略。看來在少數情況下,男性比大自然更能幫得上忙…" p.53

 

噗,光是這段話我就決定要喜歡這作者,推薦這本書了。

 

順便奉上一則冷知識,有天從同是愛收集冷知識的噗友看來的,順手記下以免忘記

vi-Viking  

其實真正的維京人根本不帶這種頭盔,那是因為某部歌劇而使用的道具,久而久之被沿用下來,所以人們就以為維京人都帶這種頭盔。

圖片來源

雖然沒用,可是知道這種東西還是很讓人愉快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幾點鐘去看牙比較不會痛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