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這是發某些文的保命符。XD

 

早上偶然看到一篇ptt文,大意就是女生覺得男友事業不太佳,個人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上來發問大家覺得如何,結果就被某位中肯的鄉民打到臉腫。一邊覺得男友很好,但(人生就是這個"但"最可怕)就是收入比她少,邊吃邊又罵難吞,不太好看是真的。

 

看的心驚驚,連忙自省自己是否的確如此,結果呢?我想我的確是,不好吃所以我就放下筷子了。那個時候從學生轉成社會人了,我的確承認學生時期的戀愛跟已經出了社會的戀愛真的有所不同,我自己也無力銜接好過渡期就讓他無疾而終,這是某一部份原因。只是我很羞於承認,我確實變得現實了,再這樣下去,我會變得討厭對方也會討厭這樣的自己。那倒不如認清自己,我真的不夠好也太天真。

 

看了別人的討論,講到過了二十五歲想法會改變很多,我倒覺得出了社會就會開始變了,看的人事物變多,聽到的故事也變多,自己經歷也變多,很少不會跟著一起成長的(阿不過長歪的例子也是有的)。

價值觀不同真的沒有什麼對錯可言,天知道就是明明知道有不同還要勉強自己,然後之後在從對方找東西責怪,從來沒有想過根本的問題源自於自己,大部分都這樣,當然不是說全部的例子都是。認清就趕快賠出,還繼續傻傻等著回本,妄想有一天可以一夕大漲,幾乎沒有這種好事。通常下場只有被套牢,然後一直責怪對方也鎮日發夢著對方會為自己改變啥鬼的。←現身說法(艸)

 

如果想要看例子,去逛逛男女板或者討論男女情事相關論壇,真的不脫這個循環。

 

很多事真的愛,是需要向自己跟對方妥協的,我一直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是因為愛然後攜手去面對今後的一切挑戰與冒險,就像坐在船上一人負責導航一人擔任航行一樣,一個人如果一直貪看別的景色跟誘惑或者心不再焉,沒有辦法往前,或者迷失都會有的。

 

今天一直拿著"可是"、"但是"來回嘴,你/妳只是不夠那麼愛她/他,然後為了不要顯得自己罪大惡極,前面會在加上個我真的很愛他/她來讓自己心安理得一點。殊不知那句話的後面已經說明了一切。

 

然後拿著因為"我愛你"的令牌,挾對方為自己改變為自己做一些滿足自己個人私慾的事(呃,千萬勿想歪。),可是自己為對方做了什麼?打臉文有一句真的很棒:

 

男女間真正實質意義上的扶持,就是在重要時刻做的到才有意義(可以用的強調都用上了,順便筆記下來然後狂標重點)

 

總之此篇看得我冷汗直冒,因為他說中之前的我部份的迷思。可要把這中肯好文收之錦囊,必要時拿來警之慎之!咦~愛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