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ear-hug  

大大地熊抱 

 

東方人對擁抱還是有點抗拒吧,不比西方。打招呼時,離別時,或者高興難過時,只要一個時機,親人朋友愛人們便能很自然而然地擁抱;對這邊來說,擁抱這種行為比較多是情人間的舉動。


是個奇妙的東西,一個擁抱,所有的寒冷都不見,剩下一股暖暖的,嘴巴會不自覺揚起的,或者是感動。剔除掉嬰兒時期被眾人抱來抱去,因為沒有抵抗能力,所以不算數。我的擁抱次數也許比一般人多一點點,親人的,朋友的,情人的。

 

第一個擁抱是她給的,一個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好朋友,想到她總是會想到太陽、橘色、巧克力,一個非常不吝嗇分享情感的可愛傢伙。我真的忘記是什麼時候擁抱的,最多也是在大學時期間,這傢伙非常捉摸不定,心情一個好感覺一個有,就衝上來抱住妳,然後說著很想抱妳之類不小心會讓人誤會的話。但是那感覺不會忘記,是一股溫柔且溫暖的衝擊,說不上是什麼感受,但絕對是正面美好的,那時我還滿有點錯愕然後也僵硬的抬手回抱了一下,第一次讓人這樣抱著呢。一回生二回熟(?,然後不小心就愛上擁抱的感覺,自此之後,連我自己都會給人一個擁抱,在我覺得需要擁抱的時機(不過細想對象好像都是大學時期的朋友)。不過還是有點點的害羞,但總是有幾個傢伙會讓妳想好好用力抱一下。

非常美妙的感染。

如果不確定的對象,就會意思性的摟一下,不然造成對方困擾就不好了。

 


說到不受控制的還有另外一人,阿妹。不過她僅有一個擁抱專屬對象,阿母。想到就會往正在床上看電視的阿母衝去,撲上,然後撒嬌。接著明明就很爽還要裝作很困擾的傲嬌阿母就會笑著罵她很煩,說以後就去抱男朋友囉不過現在真的有男人讓她抱了,不然就叫她去抱機車爸。非常喜歡看妹在鬧阿母的那個時刻,儘管我們知道我們很愛媽媽,可是經由阿妹這種示愛(?)法,算是用行動表達吧。同時也有一點點羨慕,我自己是不會這樣做的,個性使然?或者不太像我?不過,我曾經鼓起勇氣,像老妹那樣,不過非常笨拙手足無措,但我猜想阿母也知道我要幹嘛。

總覺得有時候語言是多餘的。

現在雖然還是沒啥勇氣,阿不過我學會了阿妹部份技倆去示愛。

但我遺憾的是,很想抱抱那時的妳,一直沒辦法也鼓不起勇氣,只能摸摸妳幫妳按摩。有一次,抓緊了時機,抱妳,我知道那時候病痛已經讓妳無法承受了,妳罵我幹麼把妳抓的這麼緊。我沉默,很痛阿…想給點什麼,可是好像有點遲了…

 


最後一個,他。我才知道擁抱可以這麼的心跳加速和帶點粉色的,那個打工前的時刻,場景光照氛圍還有我,還是鮮明的像是昨天那樣。不同於前兩者的感覺,是我好像一個小小的、有些許脆弱的什麼東西,被安放在你掌心中不受外界侵擾那樣的感覺。

男人和女人還是有點差距,我這樣想著,然後就深深埋在你懷裡。

 


會寫擁抱,是最近在看日劇,男孩子氣的女主初次嚐到情滋味,但對方早已不是自由身,劇情描寫的很美,關於愛情的所有面貌,一舉一動一滴淚一抹笑容,是屬於戀愛中的女人的。互表情意的擁抱,還有不安心傷的擁抱,一個拉手一個轉身,心折的令人嘆息,好美。這樣的擁抱真的很美。

 

然後衍生好多不同種涵意的擁抱。對我,擁抱不是專屬給情人的,是專屬於我愛的人。不知道在哪裡看去的,探索頻道?國家地理?是真的有研究,一種說法說人類是感覺生物,透過身體接觸,牽手擁抱或者其他更多的肢體動作,會有癒療的效果產生。聽了進去,開始學著怎麼去讓我愛的人知道我愛他/她。


我嘴拙不善說話,但如果需要的話,我願意給你/妳一個擁抱。



註: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