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增長,口味會變。以前酷愛肉食的我,如今到現在只要吃到一定的量就怕了膩了,反而對蔬食越來越無法拒絕,可以吃上一大盤的蔬菜,還意猶未盡。很喜歡吃完一盤青菜後,那股滿足卻又清爽感,連腸胃也跟著一起清爽起來。

基本上我吃東西的調味偏簡單,只加鹽巴就足夠。不是醬料控,可是卻對醬油跟胡椒鹽情有獨鍾;連著一起愛胡椒鹽的阿妹說,發明胡椒鹽的人為什麼沒有得諾貝爾獎(?呢?

先不提到胡椒鹽,因為在這東西還沒出沒前,我的愛醬料就是醬油。幾乎什麼都可以沾點醬油來吃,不夠鹹,那就沾點醬油。燙青菜,必加醬油;白飯,淋點醬油;沒有什麼東西是跟醬油不配的。雖然老是被念,吃太鹹對身體不好,可是我還是很愛很愛醬油。

 


我對醬油的牌子都無所挑剔;有鹹有醬油香,我就很愛,一般都是龜甲萬的醬油就很滿足。但不喜歡醬油膏,因為鹹鹹甜甜的口感。

 

 

直到遇上它,屏科大薄鹽醬油,我才知道醬油可以這麼健康這麼美味!(放心,屏科大絕對沒有花百萬請我來廣告他們的醬油有多好~)

 

所以我要幹嘛呢?

 

page  

屏東名產大pk:屏科大薄鹽醬油 v.s  屏東玉泰白醬油

                              屏科大薄鹽醬油 v.s  屏東玉泰白醬油

                                  屏科大薄鹽醬油 v.s  屏東玉泰白醬油

                                          屏科大薄鹽醬油 v.s  屏東玉泰白醬油

                                                     屏科大薄鹽醬油 v.s  屏東玉泰白醬油


(夠了!)



這兩個名列屏東名產醬油到底有何神秘之處呢?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進VCR)

 

PB210284  

說到薄鹽醬油,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只要是屏東人就知道這款好味,送禮自用兩相宜。由屏東科技大學研發,因為太過熱門,所以就把技術移轉至屏大生技公司生產。目前主要都是屏科大校區販賣,其他都是零星販售,然後屏科大校友都可以拿到優惠價格,喜歡醬油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款值得品嚐的好醬油。因為不含防腐劑,所以開封後需冷藏保存。

 

 

9 - 1  

玉泰白醬油,主打不添加色素,而是使用最天然的材料釀造。以"白"醬油為賣點,加上又是天然釀造,因此在屏東地區也是小有名氣。這款也不是添加防腐劑,因此開封後也是要冷藏保存。

 

 

 

然後是內容物圖

page  

左是屏科大薄鹽醬油,右是玉泰白醬油。可以看到白醬油顏色相較薄鹽醬油較淡點,這就是"白"醬油,千萬不要以為真的是純白色啦!雖然顏色比較淡,可是白醬油的香氣跟鹹味可是不輸給一般醬油喔,是個很有後勁(?的醬油。至於薄鹽醬油,主打薄鹽,所以比較沒有那麼鹹,在香氣上跟白醬油比略甜,走健康路線。

 

 

品嚐起來,我還是略愛屏科大醬油。白醬油如果多了一些就會過鹹,算是重口味;但薄鹽醬油就比較沒有這種問題。

 

 

我最愛的料理方式就是,煎顆香油荷包蛋,然後蓋在飯上,加上一點點屏科大薄鹽醬油。嗯,之美味!半生熟的荷包蛋加上熱熱的米飯本就誘人,但薄鹽醬油又提昇了一個層次,有沒有這麼威!就是這麼威!

 

 

 

然後,

 

我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