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聊天的時候,也不算是最近,應該說從前就有這種想法了。


不想得罪人,所以說的話總是不輕不重,懂對方的心情,可是那是他/她的事不是我的,適當讓對方可以紓解心情就好。很自私,可是聽多了講太多又被誰誰誰出賣的故事,是自保。常常在被倒垃圾的時候,大抵上心底就有數了。至於那些留下來的垃圾,自己燒一燒就好,省得外漏造成環境污染。

很奸詐,所有的話都聽了進去,可是什麼反應都不給。因為不想得罪也不想被得罪。

 

另一方面,我只聽我自己心裡的評論;好或壞,我自己決定。討厭在我面前說誰誰誰的壞話或者哪裡不好,因為那樣的抱怨面貌其實並不好看;適時抱怨無可厚非,但在我面前三不五時就搬弄是非,就知道大概得跟你有點距離了。不是不懂,就是太懂了,才決定不要懂。再怎麼樣惡劣的話語,我都聽過,不帶髒字,可是卻極端惡毒的話,不是說我,我在旁都聽得耳痛;更何況是提到我的時候?


快樂一天,悲傷一天。你選擇哪個?

寧願單純點,多花點時間在美好的事物/心情上,浪費在那些莫須有的鬥爭上抱怨上,就真的浪費了。


畢竟,我們沒那麼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