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心,絕對不是你我想的那種角色扮演。

 

覺得一個人絕對不是單純的,面對每個不同的角色,就像變色龍一樣,因著顏色而變化。當我們開始意識到別人在看著我們的當下,就開始角色扮演了。演父母、情人、朋友、同事/同學,各種不同的角色也不同種的扮演法,但是也因為個人演技不同,多了很多曖昧地帶,因為那是自己認為這樣的詮釋絕對沒錯。


難怪人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從來不反對這句話。以為戲劇演得誇大了、過度了,可是真正想像不到的是,人生永遠都有比戲劇更加誇張的事,永遠都有更加想像不到的事。


只是沒想到,原來我也可以扮演的這麼好。明明心裡毫無準備好的情況下,把那些東西抽離,只依靠著最基本的感覺去行事。不確定自己心裡的聲音,什麼都不確定,當然也不需要確定這件事。


明明現在就不是該煩惱這件事的時候,但它還是在我的腦袋裡留下了點什麼。


壞心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