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練練英文聽力


所以開始聽外語廣播跟英文演講或者新聞播報。

 

BBC就是其中一個,是我一個語文能力很好的同學推薦的。就什麼都不用做,只要開著聽作自己的事就好,只是這種東西不是短期就可以立即見效的,經年累月才會出現一點東西的。可以聽主持人講話又可以聽pop何樂不為?然後一開心的找了BBC radio1的某個主持人來聽,就我那個同學很愛,所以就跟風囉。


但是……



我聽不懂阿…

連十分鐘的CNN學生新聞我都…(掩面),更何況是充滿濃濃英國味的腔調,看英國電影還可以從字幕猜他們再講什麼,體會一下英式跟美式腔不同的趣味。結果完全英文不是這麼一回事阿…別說趣味了,我只有滿腦的惶恐,滿腦都是你們在笑什麼我都笑不出來我好剉阿,好險還有pop挽救我,不然肯定會放棄…

聽每個節目下來,有發現一點有趣之處,就算是同樣講英文,但每個人的腔調真的很不同,有的濃到你不知道他在講啥字,但有的又不會有上述情況發生;大概就是前者你百分之百聽嘸,後者你可以聽得懂百分之一了,就是這樣~

唯一的短期收穫就是聽到了不少好歌…


但我的聽力就…

 


我默默發現練外語聽力真的只需要一直聽就對了,不管是有人親自現身說法還是我從旁觀察,唯一進步的方法只有聽就對了。大學有個強者拿到聽力高分,就是那種滿分只錯一題的高分,我們還說笑的討論強者就是幾乎每天聽廣播劇(就是那個完全糟糕廣播劇)所以才會拿高分吧…

其實我也有嘗試過(因為那陣子本人正在腐境界),事實上真的還是如此耶XDD 

聽力真的要聽自己喜歡的東西才會持續,所以開始來找糟糕物來聽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