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朵玫瑰誘得想喝熱咖啡,只好拿便宜的三合一安慰一下衝動的心靈。

 

還滿愛喝飲料的,咖啡或者茶。咖啡如果可以的話,我最愛兩匙糖一匙奶精,甜甜的又帶點奶味但咖啡的味道還有,不管冷熱的時候,來上一杯,整個身體或者心情好像被泡在熱水裡舒開的茶葉一樣,幸福的吐了一口氣,鬱悶也跟著吐了出來。


是這幾年才開始學著喝黑咖啡的。


深咖啡色的液體幾近黑,黑咖啡對我而言有點是大人的味道,初入口的苦澀後帶來什麼深層韻味等等等…其實我還在尋找那種體會...

雖然人家請的黑咖啡我都不會拒絕,阿不過怎麼喝就是找不到那種回甘,倒是喝的出來好跟壞,但好的層級就喝不出來…有被人請過麝香咖啡,當時只覺得是高級品。小心翼翼喝了一口,嗯,好的咖啡,但真的不知道好在哪裡…(會被雷公劈阿)然後還被問到覺得如何,只好打哈哈說很不錯給模糊過去。不過倒是有喜歡的豆子,用特殊烘培的豆子,然後泡出來會有酒香,是至今我愛的唯一黑咖啡。

還在學著怎麼喝黑咖啡。

 

 

關於茶,幾乎沒有什麼不喜歡的。紅茶、綠茶,烏龍或普洱…說得出來的幾乎都可以喝。還因為在前館長的訓練下(幾乎每天都被抓去喝茶),被好東西餵久了,一喝就知道這茶好壞。真正的好東西,完全不苦不澀,那股茶香清新淡雅。這已經算不錯的茶了,要是冠軍茶可能喝了直接就升天吧(我誇張了)。

最最喜歡的是,紅茶,熱的冰的都可以,尤其是熱的最佳。兩匙糖,甜甜暖暖的,也是會讓人舒開的熱飲。很喜歡在早餐時刻,把土司蛋餅解決掉後的第一口紅茶,那時候超級幸福。阿~第一天美好的開始~

 

嘛~我的咖啡與茶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