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說起來,我也跟阿秋當了二十六年的好朋友了呢。有誰比牠更瞭解我呢?


還真的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是奧肖憐一枚,雖然體力好,可是體質真的很爛那樣。從小就很有幸的遺傳到老媽的過敏性鼻炎,三天兩頭就是上診所報到,吃藥打針是家常便飯,雖然不是什麼大病大痛也挺折騰人的,但至少不是走大醫院就真的挺萬幸的。


我不害怕打針,但最苦手的就是吃藥粉。被壓在阿爸或者阿母的腿上,然後用瓷湯匙壓住舌頭硬是灌藥,拼命哭拼命掙扎,然後弄的跟世界大戰一樣,爸媽累我也不好受。最討厭生病時候舌根會有苦苦的感覺,那時那個記憶就會湧上來。後來為了躲避吃藥粉,我很小就開始學著吞藥丸了,雖然有時候因為比較小片的溶解快還是會嚐到苦味,最喜歡的是膠囊,隨著開水一溜煙就到肚子裡啦!


為了我的過敏真的是什麼偏方都試過了,中西醫聽到哪裡有效就往哪裡跑,喝一些奇奇怪怪的藥,按摩什麼鬼的,最猛的是我喝過用榴槤皮熬過的水(難喝到炸開),不然就是直接打針打在鼻孔,就是為了治好過敏性鼻炎。這陣子也開始默默運動,大半部份真的是為了要調好身體,因為某些理由不得不開始注意起自己的健康。只能說一個人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但到現在還是會時不時發作,不限晴雨冷暖,就算是大熱天我也可以打噴嚏打得亂七八糟,就像影片裡的阿邱一樣眼淚鼻涕直流,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如果鼻子是可以卸除的器官的話,那麼過敏時候我第一個就先拔掉它。早上起床的必備便是打幾個噴嚏這樣,人未到聲先到,還可以一連串不中斷的喔!真是,又不是什麼特殊技能…。過敏跟感冒只有一線間阿,真要受不了就會向醫生報到,平均兩到三個月都要重複一次,然後默默拎著藥包回家。


自以為很成熟這樣,因為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方式(?)。再也不是爸媽陪著看醫生,而是拖著病體自己拎著錢包騎著摩托車慢慢騎到診所裡,雖然當時人生病心容易跟著脆弱,可是有某種地方也相對堅強起來了,那是我自己該自己處理的事了…

 

唯獨在堅強過後,還是會想撒嬌,還是會忍不住洩漏出哭音,還是會想聽到爸媽的一句趕快去吃藥休息了,那時候才能體會到我是個幸福的孩子。


而我也還只是個孩子。


因為我又感冒了,所以有感而發……



雜念時間:

之前還在外面唸書時跟男友一起出門,結果被突然衝出來的摩托車嚇到摔車,在我後面的摩托車因為閃避不及也跟著滑倒,車輪往我安全帽擦過,如果弄不好的話就真的往我頭撞過來了。事後倒是很冷靜,急忙看男友跟被波及的對方傷勢如何,只有緊張跟擔心。後來一位我很喜歡的阿姨來幫忙處理,她一出現我眼淚馬上出來,很想裝鎮定但是身體忠實反應出我其實很害怕。大概是有長輩可以讓我依靠,就禁不住脆弱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