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fen5114297703  

 因為草莓圖騰的影後心得,光是看文字敘述就讓我快噴淚,所以我的一人電影院就決定是這部了。


會一個人看電影,也沒什麼了不起,但對我來說已經算了不起。第一次的一人電影院是獻給「戀夏五百日」,很鳥的片名但是也想不到要怎麼取會更好,是值得思考戀愛不一定只有唯一解的愛情喜劇(?)片,但是我有一點很同意:女主角是個畢取XDDD

這部片改天來講。



有時間就二話不說衝去看了「科學怪犬」。


由怪才導演提姆波頓導演,雖然沒看過他的片子也大概略知一二這導演風格總是帶點黑暗怪誕,3D黑白動畫第一次很是新鮮,依照這整個故事來看,也的確適合用黑白顏色來呈現。


聰明的小男孩維多最好的朋友就是他的寵物小狗史巴基,除了和史巴基玩在一起之外,就是愛在他的小閣樓裡作實驗。一日,小狗史巴基為了撿球而發生車禍死亡。傷心的維多看了學校老師的實驗,決心讓小狗史巴基死而復生。實驗成功了但不幸讓他的同學們發現這個秘密,結果知道秘密的同學也跟著一起實驗讓動物們復活,卻因此闖下了大禍…


整體是走感人路線,但有些片段又可以看見人生意義包涵在內。裡面有很多梗,光是看片名就知道都在向經典的恐怖驚悚科幻片致敬,知道那些劇情角色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


看看預告:

 

=以下劇情雷(不喜歡被爆雷的朋友到這邊就好,不介意的您就往下看吧!)=




 

因為事先已經踩雷踩光光,所以大致知道劇情會怎麼安排。我是不介意被爆雷的人,有些事總是要自己親身去感受才會知道的。

 



VD-FRANKENWEENIE-Trailer-20-408x264  

看到維多和小狗的互動,很可愛但微微揪心,史巴基很想跟維多出門玩耍,可是維多一直埋頭忙著他的實驗,史巴基雖然失落還是很盡責的陪在身邊。我喜歡狗,也渴望擁有一隻狗狗,但是在渴求同時,內心總是有個聲音:妳能一直陪著牠,讓牠幸福快樂嗎?暫時還無法保證當好主人,那個養狗狗的念頭就擱在心底裡,希望有天能夠實現。


史巴基車禍死掉,知道會有這段還是忍不住泛淚了。維多哭著說:我不要他在我心裡,我要他在身邊。那種失去過的心情很能體會,不單單只有指寵物…


後來看了科學老師的實驗,維多跑到了墳場把史巴基的屍體帶回家,利用閃電讓牠死而復生。把屍體挖出來的那邊還滿擔心有恐怖畫面出來,維多很勇敢,一個人冒黑獨自把史巴基的屍體挖出來,那種決心是真的很確定想讓牠回到自己的身邊。

 

電影板心得有一句話很得我心:離別的傷感到底要多痛,才能夠讓人克服對死亡的恐懼?(from板友homosapiens)


picx_ffen5114297701  

而史巴基復活了,因為被車撞過,所以復活後身體會東掉一塊西塊一塊的設定非常可愛,維多抱著牠說:沒關係會把牠修好的。可是因為是死而復生,身體不如從前那樣了,當史巴基大冒險後回來,還需要充電補充體力。是不是當失去的東西再度回到自己手裡,要花費的心力又需要更多了?可是維多還是很高興史巴基在身邊。


後來同學艾格發現了復活的史巴基,要求維多一起分享他的實驗成果當作科展的題目,並且又重新復活了一隻死掉的魚,艾格興沖沖的拿去給其他同學炫耀。通常這種東西不到最後是不會拿出來,提早公佈自己的科學成果,擺明就是要讓其他人超越自己。後來魚死掉,維多因此跑去問了科學老師,為什麼第二次的成果並不如意,老師說了那是因為條件改變,作實驗不只要用腦,有時候還要加上心,你有沒有真心的愛你的實驗?



picx_ffen5114297702

艾格超像鐘樓怪人的XD 


frankenweenie site  

 維多和同學們,基本上只有綁雙馬尾的愛爾莎(全名跟她的狗狗很有梗XD)比較正常


結果又因為更多同學知道了維多的秘密實驗,大家又紛紛去找了死掉的動物來讓自己贏得這次的科展。就像科學老師說得,沒有心又怎麼能有好的成果,復活的動物們爆走然後大鬧了城市一番。於是靠了維多跟小狗史巴基成功拯救一切,可惜史巴基被暴走動物的臨死掙扎拖回火場,又再度死亡…


px_ffen5114297713  

維多同學與會用大便預言的貓偉思嘉,貓是無辜的XDDDD




 

大家又決定再用電擊讓史巴基再回來,然後還是沒有結果。



維多又再次緊緊的擁住牠:沒關係,可以不用再回來了,你會永遠住在我心裡的。


掉眼淚,這邊我狠狠忍住不要太大起伏,維多準備放手了。


最後還是Happy Ending,史巴基還是回到了維多身邊。


嗯,果然是卡通片,給孩子看的。

 



這幾年,卡通片的質感越來越好了,從看過天外奇蹟(Up)後就一直這樣覺得,很精緻然後故事度非常的帶給人一些什麼東西。還有兒童繪本也是。簡單單純的東西才是最能夠讓人體會到人生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大概是因為我們都長大了吧!


 


圖片來源:

http://www.amctheatres.com/Tags/Frankenweenie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fen511429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