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一直急著打算預定要在當下趕出來這篇,想說一定要在今天,也就是23日以內發表出來不然就會犯規了。後來才發現哪裡不對勁,23日的份早(超早,凌晨時分就出爐了)就發表出來了我是在急小小小阿!←嘴上說寫不出來,但身體很誠實的就想生下一篇阿~完全被365制約了Orz

 

好啦!跳回正題,來講一下"我"好了。

 

為什麼想講這個,那是因為前些日子好朋友幫我拍的好相片,幫我放上了臉書分享。其他人問我怎麼不把相片設成頭貼呢?那時候我就大概知道我要講什麼了…

 

閱讀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裡提到,自處是當自己望向鏡子,看見鏡像裡的那個自我影像。而多半時候他都在翻白眼。而我想說,不光是鏡子連看見相片,我都在對自己翻白眼。

 

每每看照片時,第一眼會直接檢視自己是人之常情,然後下一秒便尷尬的轉向看相片裡其他人;如果是個人照便默默把照片翻過來蓋上收起來,看一眼是拍成什麼樣子知道一下就滿意了。也很少照鏡子,就算有也是檢視一下面容哪裡有無失禮,我常常是對那種只要有鏡子或者可以反射出影像的物體便會湊上前去東照西照的女孩帶點好奇的。不喜歡看自己,或者說不敢端詳自己,又或者說我想要看見的是我以為的自己,但並不是。


很多女孩都愛自拍,對鏡頭眨眉弄眼,或可愛或性感或美麗。當然我也不是不心動,不是沒嘗試過自拍,拍了數十張,這個大小眼那個笑得很詭異,不滿意刪刪刪,一開始拍的被我刪掉剩下沒有。連妹都唸我,手機相簿裡我家小鼠出場次數都比我本人來的多。


偶然在一本漫畫裡看到一段劇情才發現那是怎麼一回事,突然意識到我其實是自尊很高的卻同時自卑,自尊不高就不會拿自己與人比較,比較之下又相對不如人的自卑感便油然而生,這兩種東西一體兩面。我不美,老實說。眼睛不大不小,鼻子勉強跟「挺」字掛上邊,嘴巴就是個嘴巴(廢話)。頂多人給個評語會是個清秀,而不是美麗或者漂亮。說我正妹我會汗顏尷尬的想要躲起來,講我正那豈不是真的褻瀆到真正的美女群們。我愛看美女們,甚至覺得美女們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禮物之一,賞心悅目秀色可餐,光是看到美女連心情就會美麗起來(如果人美心美那就又更美好了)。


但我不是。


I跟L幫我拍的照片,就算我自己喜愛的不得了,要直接放上網絡給大家公開檢視還是有幾分膽怯,只得向稱讚我的大家說聲感激,然後默默藏起來。該說我無法面對自己,連看自己都是充滿了尷尬不自在,就像面對一個陌生人然後硬是要生話題結果出來的話反而讓場面更冷更僵那樣。

 

大概我是個很不擅長自處的人吧!某些時刻總是希望拉住誰在我身邊待個一下子填滿空虛,至少可以讓我把焦點轉在對方身上,可是大部分的時間我身邊誰也沒經過,只留下自己面對自己,然後她向我說:妳看吧!妳還是得面對我呀!


其實我得承認最近的改變是為了跟自己混熟,我自己獨自一人運動、跳舞、拍照,連開始矯正牙齒都是。突然發現這些東西都是會反映出自己的,運動跳舞矯正我看著鏡子調整自己的動作或者看看自己的微小改變,拍照是讓我看看自己的內心,開始會對鏡子裝模作樣了XD


翻白眼的時刻總還是有的,但有時候總要對自己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