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連續做夢,夢的內容非常怪誕卻又清楚的跟現實相近。聽說,在起床的時刻趕快把夢記錄下來,那段夢境就會轉成長期記憶。

 

這兩個夢都是當天遇見誰,誰就會出現在我夢裡,所以真的很奇妙。沒有特別記錄,只是不斷在腦中回憶那段夢。


夢一:


又請友人幫忙算塔羅,算法是邊想一個問題邊抽一張牌很快速的解答,我邊抽邊想著:外婆在那邊過得好嗎?結果答案出現的是未解,我盯著牌邊想著:也是,怎麼可能會知道答案呢?



場景又跳。阿爸請我幫忙買東西,那家店是他朋友開的,一對夫妻,太太是外籍人士。我邊跟他們笑笑寒暄,一邊覺得這對夫妻真是不錯。後來隔沒幾天又到附近買東西,便聽說太太出車禍死掉了,而且案情不單純,是丈夫買兇殺了太太,因為他們早就離婚談不融,所以先生痛下殺手。還不解的問說,可是我看他們家並沒有設靈堂阿,鄰居說那是因為靈堂設在店門後所以才看不見。


從那之後,事情就開始不順了,去某個廟拜拜,要離去時毫無意識騎車的往海邊衝去(廟旁邊是懸崖,懸崖下去便是海),幸好懸崖旁邊有用水泥弄起來的帳礙物,加上我身後同事大叫我在幹麼,怎麼往那邊去?我便清醒了。開始覺得是不是因為那位被殺害的太太的關係呢?便又到廟裡求心安。之後跟爸媽開車出門,發現我們村裡竟然有一棟充滿高科技又具時尚感的建築物,是歷史博物館,進去參觀裡面是老舊不堪的展場,毫無裝潢就是一開始的水泥牆水泥地,展示物不多,在裡面參觀一下便走出來,那個時刻我跟爸爸走在一塊,媽媽走在前頭不遠處,正當我和阿爸要過馬路時,一輛車就直接衝撞在我們正對面的水泥牆,車頭撞壞還冒出白煙,差一秒如果我們走到那邊肯定被撞,我害怕的想著是不是拜拜沒有用,連爸爸也一起牽扯進來。



夢二:


我好像正在準備要參加一個宿營的活動,在老媽房裡準備。房間裡還有一個人,是我曾經迷過的外國團體成員之一,但那位成員我不曾喜歡過,可是他就是很自然的在這邊,不斷對我示出好感。突然老妹一邊哭一邊衝進房裡,我急著問她發生了什麼事,她一邊哭邊不清楚的說是外公的事;連媽媽也跟著進房了,她哭得更慘,我著急。媽媽跟我說,外公早上起床時整個人像是沒有靈魂般的坐在床上,後來總算回過神來的第一句話是他準備要去找外婆了。



我心情跟著一低落便離開房裡,回到自己的房間,卻聽到外頭有窸窸窣窣的聲音,好奇打開門看,發現是另一位親戚跟陌生男子正在偷情,我驚嚇關上門,後來耐不住好奇心便又再次開了門,結果被發現了,那位親戚懇求我別說出去,我馬上回說我不會說出去。就在房裡震驚掙扎了那位親戚的情況好久,夢裡的我還能體諒那位親戚的狀況,覺得為什麼不可以偷情。


 

後來還是有出門參加活動,還開始幫忙搬了東西。



夢真是件詭妙的事,明明最近心底沒有什麼想法。可是這樣檢視自己的夢下來,卻好像可以隱隱約約發現自己的內心底處在想什麼,很不安可是卻也透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ik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